close

最近好多關於「責任制」的新聞,我個人看到有點煩,

我個人覺得,因為許多人都是責任制,所以只要有人操作這話題,很能夠得到許多人的共鳴,

但我和幾位朋友討論關於責任制時,

我始終覺得,「工作是自己的選擇」,沒有人會拿著刀或槍叫我們一定要加班。

每個人都會靠杯自己的工作,這種情緒上的舒發真的很難免,

但是「路,是自己選的」,

當我們一直靠杯公司同事、主管、老闆、客戶時我們是不是要回頭想想,

我們靠杯公司很爛時,但我們卻一直在這裡工作不離職,

那我們不就也是爛貨,

即然覺得公司爛,為什麼不趕緊離開呢?卻只會一天到晚靠杯東靠杯西?

 

嚴格來說,為什麼我們會加班,原因很簡單,應該都是怕「失去這一份工作」,有可能是這一份工作收入我們覺得不錯,另外一種可能就是我們找不到別的工作,所以只能忍耐著做。

但不管怎樣的理由~

如果我們覺得這間公司很爛、覺得自己的才華被埋沒、覺得公司在吸我們的血、覺得我們付出那麼多卻領這些鳥薪水時….

理由不論那些,並沒有人壓著我們說:「你要是不做,我做殺你全家,我要讓你身拜名裂等」。

如果找不到別的工作走不了,那就認清現實情況,

與其一直靠杯,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充實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,

如果一直靠杯東靠杯西,只會招來負面的運氣。

因為有些人才華很好,大家搶著要,

是公司拜託他們來工作,但我們是拜託公司給我們機會。

責不責任制已經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們有那些能力可以跟公司談條件,

我就是一般凡人,是跟著公司條件走,我沒資格和公司談條件, 

我們靠杯工作~很難免,但如果一直全年無休靠杯工作時,

先檢討我們自己有幾量重,有沒有別家公司要我們,

職場上有很多人很愛講,公司對我有夠糟,最近有A客戶問我要不要跳槽,B公司打電話來叫我去面談...

但這種人講了好幾個月還是一直在講,完全沒有離職的動作,

一般如果我覺得很煩時,我就會跟對方講,好丫你快跳槽,這樣你就不會每天靠杯工作了,

你終於遇到伯樂了,這太棒了,我都不像你運氣這麼好,

我碰過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人真的有離職的,都只是想靠杯公司然後一直講外面很多公司找他去上班,

這種人我見很多,

工作~並沒有人拿著刀要我們非在那一家公司不可,

路~是自己選擇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和人是我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