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業務助理 / 行政  / 總務 ...佔我過去討論的履歷中算是不小的比例,

每次看有緣人傳來的履歷時,

我最常問的問題是...你的工作內容怎麼寫的那麼簡單,

每一位回答的我都是...因為我的工作就是這樣丫...

寫法不外乎...

協助出貨並處理客戶反應問題,有時會向客戶追蹤貨款是否已繳清和其它處理主管交辦事項...等」,

這是我最常看到的撰寫方式,

當然內容有時會因從工作職務不同而有所不同,

我和專家朋友討論後會建議,

1.系統化的呈現工作內容

2.深入思考工作的內容,並提出你的經驗與價值所在:

   例如:我們當業助時,主管對我們最信任的工作是什麼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從事業助時創造最大的績效是那些事情...等

有些內容可能繁雜,很多人因此覺得這些工作沒什麼特別的,

但往往我們回想很多工作時,很多的績效可以提出來讓你所投的公司注意到你的經驗與特質,

因為行政類的工作進入障礙不算高,

而已經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我們如何表現出自己的「經驗價值」,

例如:

   1.證明我們是很細心的人,容易發現小地方的錯誤。

   2.過去遇到突發事情時,我們的成熟處事方式為何,

   3.成為主管或是單位不可或缺的「行政事務」好助手,

   4.一流的文書處理能力,

   5.不用主管提醒就能夠提早準備單位所需的資料...等。

雖然行政類的工作被取代性高,但能夠將上述說明做到相當好的並不多見,

而且這樣的人都是主管相當需要的人才,也都是「行政、助理」相關工作內容的最大競爭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和人是我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