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和我的太太一家人到港龍腸粉用晚餐,由於適逢用餐時間,人潮不少,與服務生確認時間,大約等十分鐘就可以輪到我們,算一下時間可以趕上一個約會,結果沒想到,都過半小時了,卻還在等,整個約會已經遲到了,原本以為只是用餐的人吃的比較多,沒想到,走到裡面看到許多桌子是空的沒人坐,卻因為是用餐的人離開後沒有收拾,所以大家都要一直等,我們開始覺得有點火大,明明只要收拾好就可以坐,為何卻一堆空桌沒有人收拾,當我們不太高興的反應接待我們的服務生後,終於就坐,餐點也陸陸續續上桌。

我後來發現,那位一直服務我們的小姐掛著「實習生的牌子」,我有點嚇一跳,因為他的表現很專業,雖然我不知道實習生的定義在該公司是什麼意思,但肯定應該是新進的同仁,我們這群人對那位實習生小姐感到相當佩服,因為一位新進人員居然表現的相當優秀,不論我們怎麼不悅,她會想辦法解決我們的問題,隨時保持微笑跟我們解釋為何發生這種情況,當店長走過去時,我們跟店長反應這位實習生表現的很不錯,也當面跟這位實習生鼓勵他這麼年輕,面對客人時的EQ表現非常地很好,面對客人這麼不悅的情況都能處理的適當,真的很優秀。

之後我也一直在思考,這家店的店長真的挖到寶了,由於這位實習生面對客訴的表現優秀,不僅我們的氣消了,還反過來贊美這店員,真是厲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和人是我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