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太忙了,很多自己或朋友發生的一些工作上的事,難有時間分享,

利用空檔打一下前二天聽到的事,

有朋友跟我講,他帶的部門有人跟他講「XXX,如果你不讓我做A工作,我就要離開」,

聽說,

這人服務很久了,

我在想,在我的定義裡面,這就叫「拿蹺」(不知道有沒有寫錯字)..

在我身邊有帶團隊的朋友,包括我自己的團隊在內,這種行為絕對是不接受的,

我絕對會跟對方講清楚,不管在那一家公司,

大公司因為分工細,可以明確各司其職,但也可能會輪調,

在中小企業因為資源有限,往往人都要多工,

所以沒有那種我們一定要怎樣的理想工作內容,

你的行為已經嚴重到團隊其它人,

只要是生活,就不可能完全照你的意思,何況工作更是牽涉到一整個大團隊,

你如果堅持非什麼工作不可!

如果你一定要什麼明確的工作定位!

我必需請你離開這團隊,因為環境隨時都在變,

大家必需隨時因應市場的變化而調整,

我無法提供你所堅持的某項工作內容,

我只能祝福你尋找到你自己的理想工作內容。

有些人則是過度強調「職能專業」,只要和目前職能沒什麼相關的事都不想接觸,

這種強調非某種工作不可的人多不多呢~

最近我聽到好幾位朋友提過。

套一句MR.J的話~「工作彈性很重要」。

誰能隨時調整自己的工作心態,誰在職場上就能活得愈久。

忍耐某些自己不喜歡的事,這就是成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和人是我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