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論是朋友或是網路,在討論離職都有很多注意事項,

例如工作如何交接、如何「分手的平靜」,離職後如何不被前公司打擾...

或是離職前有那些事要先想清楚,不要太衝動的做決定....等。

沃克我出社會至今,不論是自己離職或是同事離職,

前些日子,

有同事來問我這件事,

只要有朋友來我討論這件事,我都只有一個觀念分享:

「不論家人支持或是反對,不論喜歡或是討厭目前的工作,

從來都沒有人拿著刀子威脅我們一定要工作或是一定要離職,

我們都已經是有行為能力的大人,不應該把自己的問題推給所有其它因素,

不要說人情壓力、不要說家人反對...

說穿了,那些都是為自己找藉口,

會離職,一定是當下有發生什麼事讓人想離開這地方,

而所謂發生的事一定有好有壞,

好的可能就是找到更好的工作被挖角,或是有機會去實踐人生的目標。

壞的應該和職場紛爭脫離不了關係。

所以,

沒有人拿著刀叫我們一定要跳槽,

沒有人拿著刀要求我們不能離開,

沒有人拿著刀叫我們不能去實踐理想...

如果你想要離職,不要把問題推給外在因素,

所有的事分析一定有正向和反面二種,完全取自你的內心,

想走你就走,

害怕就不要走,就這麼簡單,

但要記住,任何決定是你自己要去承受,不要失敗了又怪東怪西怪鄰居。」

而沃克自己也是這樣告訴自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離 面談 面試 職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和人是我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